盼君莫笑

雪花从天而降,你步入我的时光

【韩戴/昊戴】抬头,看前方

 *韩戴he,昊戴be

 *参加了中秋企划,但跟中秋没有关系:) 

 *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  韩文清在收快递。

  现在他已经可以忽视快递上诸如“那个拳法家你别跑”“元法天下第一”“韩文清在我身下”“我已经上交钱包了”之类的快递名,自如地从快递员手里取下一堆快递,这都是戴妍琦的功劳。

  韩文清把快递整整齐齐的垒在茶几旁,方便戴妍琦起床后拆开。

  戴妍琦从夏休期开始就陷入了熬夜怪圈,声称没有熬夜的假期是不完美的。韩文清试图纠正她的错误认知,但每次他想让戴妍琦跟着他的作息入睡时,戴妍琦就双手合十,可怜巴巴地撒娇:“老韩,文清,清清,让我把这个番看完再睡吧,求求你了。”

  韩文清败下阵来。

  于是戴妍琦快乐的过上了晚睡晚起的生活。

  韩文清刚把快递收拾好,戴妍琦就睡眼惺忪的从房间里出来,看见茶几旁的快递,眼睛噌的一下亮起来,兴冲冲要过来享受拆快递的快乐。

  韩文清拦住她,说:“先去洗漱。”

  戴妍琦撇撇嘴,瞪他一眼,然后哒哒跑去洗漱。

  她很快洗漱完出来兴致勃勃拆快递,她经常买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,韩文清对此不发表意见,觉得她开心就好。

  对这次的快递戴妍琦显然非常期待,从几天前起就神神秘秘地表示有惊喜。不知道是惊是喜,韩文清这么想。

  戴妍琦叫韩文清:“老韩快过来!看我买了什么!”

  韩文清走过去看,发现戴妍琦拆开的东西几乎堆满了一个茶几,他扫了一眼,都是成双成对的用品。

  戴妍琦兴致高昂地给他展示:“你看,这是情侣水杯,猫猫款,你的是黑猫猫,我觉得看起来超级像你。”

  黑猫揣着手冷冷看着韩文清,韩文清觉得有些好笑。

  戴妍琦继续给他展示,介绍着她是如何细心又有理由的选中这些物品,最后她总结:“情侣用品,提升情侣生活趣味必备。”

  戴妍琦眼睛亮亮地看着他,像是在寻求夸奖,韩文清手有点痒痒,他摸了摸戴妍琦的头:“想得很好,确实是惊喜。”

  戴妍琦得意地笑起来。

  韩文清正要把东西都摆起来,却被戴妍琦拉住:“等一下,让我拍个照。”

  戴妍琦从各个角度拍了照片,摆摆手任韩文清收拾,然后坐在沙发上挑照片,看样子正准备发些什么。

  戴妍琦挑好满意的照片,配字发微博:“我说是惊喜就是惊喜啦。”

  她很快就收到不少回复,楚云秀显然在线冲浪,几乎立刻就评论了她。

  戴妍琦回复了几条,正要扔开手机帮韩文清摆东西,就收到手机推送提醒。

  唐昊点赞了她的微博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2

  唐昊和戴妍琦第一次见面,戴妍琦还没出道。

  她跑去看雷霆和百花的比赛,旁边坐了一个戴口罩的男生,戴妍琦扫了他几眼,觉得他看起来拽拽的,但有点眼熟。

  而戴着口罩的唐昊也注意到了旁边的女生,心想这个女生看起来软软的。

  戴妍琦想不起来他哪里眼熟,索性不想,认认真真看比赛。

  场上雷霆的情况并不乐观,这赛季的百花像回到了第五赛季时,气势如虹,很难对付。

  戴妍琦看得着急,一时忘了手边还放着奶茶,碰倒了杯子,奶茶撒在了她裙子上。

  戴妍琦懊恼的要命,嘀嘀咕咕骂自己骂百花,打算去洗手间处理一下。

  “喂,”唐昊叫住了她,有些犹豫地把外套递给她,“拿这个遮一下。”

  戴妍琦愣了一下,接过外套,低声道了谢,匆匆赶去洗手间。

  等戴妍琦处理完毕,回来发现座位上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
  旁边有人在议论:“真是百花队员吗我怎么没见过?”“听她们说好像这赛季出道的,估计不怎么出场吧。”“那怪不得在看比赛。”

  戴妍琦叠好外套,心想,他虽然长得有点凶但人还蛮不错嘛。

  第二次见时,戴妍琦已经正式出道,作为雷霆的队员跟百花对上,这次是雷霆占了上风。

  赛后戴妍琦专门带着外套去堵唐昊,她拦住唐昊时,唐昊有点莫名其妙。

  戴妍琦把外套递给唐昊,说:“当时回来你已经走了,就没来得及还你。”

  唐昊看见外套,才想起了那件事,他恍然大悟:“当时是你啊。”

  “那时候被人认出来就先走了,”唐昊接过外套,“怪不得我看你有点眼熟。”

  戴妍琦点点头:“总之谢谢你。”

  唐昊不在意地说不是什么大事,戴妍琦也没再说什么,各自离开了。

  但戴妍琦和唐昊确实熟了起来,具体体现在经常在QQ上聊天。

  唐昊会跟她抱怨食堂又做了黑暗料理,训练不顺,被经理逮住晚睡等等事情,戴妍琦也会跟唐昊吐槽没抢到要买的东西,偷吃零食被队长训了,训练情况不是很理想等等。

  第八赛季夏季转会窗时,肖时钦转会嘉世,唐昊转会呼啸。唐昊在QQ上说要去W市旅游,约戴妍琦出来吃饭。

  戴妍琦正处于肖时钦转会的低落情绪中,恭喜了唐昊一番就想拒绝,唐昊说:“我听他们说,吃饭可以有效放松情绪。”

  戴妍琦被他一番话说笑了。唐昊这个情商低的大直男能说出这一番安慰性质的话,是非常不容易了,为这个,戴妍琦决定去吃饭。

  赴约时,戴妍琦心念一动,挑了件新买的裙子去。

  唐昊在包厢里等她,看见戴妍琦的打扮,疑问:“女生都这么爱穿裙子吗?”他每次见戴妍琦基本上她都穿着裙子。

  戴妍琦想把包包砸到唐昊脸上。

  她冷着脸坐下,没好气道:“你约我出来就说这个?”

  唐昊显然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生气,一边想着肖时钦转会她这么不高兴一边说:“我问他们都说心情不好就出来吃饭,一顿吃不好就再吃一顿。”

  戴妍琦心想,跟唐昊这个大直男有什么好生气的。

  于是她又心平气和地和唐昊边吃边聊,期间唐昊说起转会的事情,对未来显然有着十足的信心。戴妍琦也知道他在百花的处境,因此也是祝福他的。

  但唐昊这个人,说着说着就破坏气氛,他提起肖时钦转会:“他转会也是不错的选择,嘉世虽然降级了,但比雷霆好很多。”

  唐昊本意是想安慰戴妍琦,戴妍琦也清楚他的性子,但仍然会因为他的话生气,她憋了憋,还是忍不住骂唐昊:“你以后再这么说话,肯定会被人打,也绝对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
  唐昊脸色一下差了,戴妍琦以为他会生气,但他居然说:“那我应该怎么说?”

  戴妍琦十分意外,她看了又看,发现唐昊是十分认真地跟她请教,她便说:“你说话太直了,听起来会很不好听。”

  “比如今天我一进来,你就说我天天穿裙子,我听了当然不开心。”戴妍琦说着说着抱怨起来。

  “那我怎么说才对?”唐昊问。

  “你应该说我今天真好看。”戴妍琦笑嘻嘻地逗他。

  “你今天真好看。”唐昊看着她说。

  戴妍琦愣住。

  “这样可以找到女朋友了吗?”唐昊问她。

  戴妍琦难得被唐昊问住,她不敢直视唐昊,低头呐呐道:“可以可以。”

  “那我算有女朋友了?”唐昊的声音里罕见带着几分紧张。

  戴妍琦猛然发现她被唐昊套路了,气得抬头怒视唐昊:“你居然套路我,太过分了!”

  唐昊拧了拧眉头:“你不愿意?”

  戴妍琦哼哼几声:“哪有你这样表白的,一点也不正经。”

  唐昊爽快打直球:“我喜欢你,想要你做我女朋友。”

  戴妍琦想,这才有点像她认识的唐昊。

  “好吧,便宜你了。”戴妍琦说。

  唐昊事后抱怨,怪百花那群队友给他出主意,说要不能吓着她,要顺着她,所以他才绕弯子。戴妍琦说他们说的都是对的,要不是对象是她按唐昊的性子肯定不成功。

  唐昊低下头,戴妍琦踮起脚来得意地敲他额头,蹦蹦跳跳跑远了,唐昊嘟囔着明明都是你欺负我,一边大步追上她,牵起了她的手。

  有点拽的男孩和长得软软的女孩恋爱了,听起来像一个美满故事的结局。

  但这并不是一个美满的故事。


  3

  戴妍琦和唐昊说分手那天,唐昊本来是要约戴妍琦夏休期一起去旅游。

  在戴妍琦说出我们分手吧这句话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唐昊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上一次两个人见面明明气氛还非常不错,那是全明星赛的时候,唐昊被王杰希叶修连着暴打到怀疑人生,戴妍琦偷偷跑去看他,还拥抱了他。

  唐昊以为他们已经和好了。

  ——在那之前他们刚刚吵完架。

  恋爱后戴妍琦和唐昊常常有小摩擦,唐昊脾气爆又性子直,常常会惹戴妍琦生气,但唐昊也知道大部分是自己的错,所以每次吵架都会以他道歉结束。

  但从第十赛季开始,呼啸的情况越来越不好,唐昊和戴妍琦的感情生活也随着越来越差。几乎每次交流都会吵架,从双方的技术差距吵到雷霆呼啸哪个更好,最后吵到两个人的感情问题。

  在本身已经是异地恋聚少离多的情况下,呼啸和雷霆作为对手也加剧了他们之间的矛盾。

  戴妍琦珍惜着这份感情,也清楚唐昊也在克制他的脾气,所以在呼啸出现问题时候,她一直努力在不影响唐昊的情况下给予他一点安慰。

  唐昊也知道。

  如果换几年后的唐昊来,他会有更成熟的方式去应对呼啸出现的问题,不会因为焦虑比赛而长时间的冷落戴妍琦,更不会让赛场上的事情影响到感情。

  但此时的唐昊只是二十出头的年纪,第一次恋爱,他没有办法很好的平衡比赛和感情,也不知道如何给予女友安全感,他只能在每次吵架后笨拙地道歉认错,给戴妍琦买各种各样的东西弥补。

  他从来没想过分手。

  所以他想也不想拒绝:“我不同意。”

  戴妍琦只是平静地看着他:“我觉得我们需要冷静一下。”

  唐昊暴躁:“我说了我不同意,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问题需要冷静。”

  “我知道最近我们吵了架,但是我知道我说错话,你也原谅我了,”唐昊居然有几分委屈,试图为自己解释,“之前你还抱了我,为什么要分手?”

  戴妍琦眼圈红红地看着唐昊,唐昊一下子安静下来,凑过去想要抱她,却又碍于戴妍琦的态度不敢伸手,显得几分无助。

  戴妍琦红着眼,重复了一遍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唐昊沉默下来,他知道戴妍琦下定决心要分手了。他试图挽回这段感情,但戴妍琦的样子让他想到,全明星赛她拥抱他的时候,也是这样眼睛红红的。

  唐昊忽然明白,那个时候戴妍琦就决定和他分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4

  戴妍琦决定独自旅游驱散失恋的痛。

  她在纸团上写了几个地方,闭着眼抓阄,抓到哪就去哪。

  她抓的纸条上写着Q市。

  肖时钦知道她和唐昊的事情,为此忧心忡忡担心她的状态,听说她要独自旅游更是忧心不已,但知道她去Q市反而放松了,说要找韩文清他们照顾她。

  戴妍琦对此严词拒绝,才打消肖时钦这份老父亲的心。但她上飞机前肖时钦还是叮嘱她,有事就去找韩文清。

  戴妍琦一边嗯嗯答应一边心想她绝对不会找韩文清的。

  几个小时后戴妍琦拖着行李走出订的酒店,沉痛地打给了韩文清。

  韩文清赶到时,戴妍琦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行李箱上滑来滑去。

  他捏了捏眉头想,还是个孩子。

  戴妍琦看到他来,像看到了救星一样,拖着行李箱飞奔过来,眼神亮晶晶的:“韩队!”

  半个小时后戴妍琦坐着韩文清的车抵达韩文清的家,路上她跟韩文清抱怨酒店的不靠谱,怎么能关键时刻炸了水管,便宜果然没好货等等。

  韩文清一边听着她的倾诉一边想,她怎么能说这么多话,都不渴的吗?

  韩文清带着戴妍琦进了家门,言简意赅地说:“现在附近酒店都订满了,你暂时先住我家客房一晚,明天再看看能不能订到酒店。”

  戴妍琦很好说话:“好的好的,多谢韩队愿意收留我……”她扭捏了一会:“我能不能先喝口水。”

  她果然渴了,韩文清想。

  得到韩文清的许可后,戴妍琦很自来熟地掏出了自己的水杯,去餐厅倒了杯水喝。

  韩文清把她的行李箱拎到客房,出来再看她正坐在沙发上边喝水边扫视他家。

  “你,”韩文清顿了顿,“要吃点东西吗?”

  戴妍琦摸了摸肚子,庄重地点头。

  等到戴妍琦吃饱喝足,并且不住地表达对韩文清乐于助人高尚品德的赞美后,韩文清迟疑地提出了一个请求。

  “你的意思,是要我帮忙假扮女朋友好让你的相亲黄掉?”戴妍琦总结。

  韩文清颔首。

  显然提出这样的请求对他来讲有点尴尬,所以他的脸色并不算很好,配上本来就凶的长相,很容易吓退小姑娘。

  但戴妍琦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,可能她是联盟里少有的从来不害怕韩文清的人。

  “看在韩队今晚收留我还请了我一顿饭的份上。”戴妍琦眨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5

  第二天戴妍琦盛装打扮跟着韩文清去相亲。

  坐在包厢里的时候,韩文清说不用她开口,他来说就行了。

  相亲的姑娘来时,看见包厢里两个人,差点以为自己走错门。

  韩文清站起来喊住了她,等姑娘落座,他向姑娘介绍戴妍琦说:“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  戴妍琦对韩文清的耿直表示无语,心想这位姑娘不泼他们一身水算是她好脾气。

  但今天韩文清是她的债主兼男朋友,所以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微笑了一下。

  对面的姑娘显然懂了韩文清的言下之意,笑容变得十分勉强:“介绍的人说你是单身。”

  韩文清表达了歉意:“不好意思,恋爱没有和家里说,所以造成误会了。”

  姑娘笑容消失,拎着包就走人了。

  戴妍琦唏嘘了一声:“韩队你也太直啦,你看人家脸色都变了。”

  韩文清看着她:“不直接说,更不好。”

  戴妍琦摇头叹气,这位姑娘估计之后对相亲都会有阴影了。

  但吃人嘴短,更别说她即将吃第二顿,所以戴妍琦闭上了嘴巴。 

  饭后出门看见有人在卖棉花糖,一堆小孩子围着,戴妍琦盯着棉花糖,蠢蠢欲动。

  韩文清先一步问她:“想吃?”

  戴妍琦很意外,但她还是狠狠点头:“想吃。”

  韩文清便大步走过去,哪怕戴着口罩,也还是凭借着气势从一堆小孩中冲出重围,买到了棉花糖。

  韩文清举着棉花糖向戴妍琦走过来的时候,戴妍琦不合时宜地有点想笑。虽然她从没觉得韩文清可怕,但是把韩文清和棉花糖联系在一起,仍然会让她觉得又可爱又好笑。

  韩文清把棉花糖递给她,戴妍琦笑着谢他。韩文清虽然不明白她在笑什么,但看见她笑仿佛松了口气。

  戴妍琦福至心灵地感觉到了什么,在进韩文清家门后,才突然问他:“韩队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所以一整天这么照顾她,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  韩文清转过头来看她,半晌他别开眼,生硬地解释:“之前,我看到过你在打电话吵架。”

  大概是某一次霸图和雷霆的比赛,赛后韩文清从厕所出来,听见女孩子带着哭腔的质问,他不好直接走过去,被迫听了个墙角。

  “肖时钦也拜托过我,让我照顾一下你。”韩文清又补充。

  戴妍琦垂下眼:“谢谢韩队。”她都不知道这次跟韩文清说了多少个谢谢。

  韩文清看她的样子反而又严肃了神情,但他并不擅长安慰女孩,只憋出来一句:“都会过去的。”

  “都会过去的。”戴妍琦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俏皮地冲他眨眼,“太小瞧我啦,我可是被粉丝叫“雷霆小魔女”的,区区失恋而已,怎么能打倒我呢!”

  戴妍琦握紧拳头,活力满满地做了个手势。

  韩文清忽然想起他第一次注意到她的时候,那是戴妍琦第一次上场比赛,正好是雷霆对霸图,她单人赛输了,下场的时候耷拉着脑袋。

  最后也是雷霆输了,赛后握手,戴妍琦反而活跃起来,信心满满地冲着霸图队员说:“下次赢的一定是我们。”

  双方都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肖时钦最先反应过来替她圆场,霸图队员也都和善地笑。

  韩文清反而认真回答她:“下次霸图也会赢。”

  戴妍琦不服输地说:“雷霆会赢的。”

  她好像一直是这样,韩文清这么想。

  于是他的神色软了下来,语气也变柔和了:“我相信你不会被打倒的。”

  戴妍琦离开Q市的时候,大包小包的带着特产回去准备送人,韩文清过来送她,还给她塞了一包据说是他妈妈特制Q市海鲜特产。

  “我妈听说了相亲的事,就误会了,非要我把这个给你,”韩文清略带窘迫地解释,“我会和她说清楚的。”

  对于这个给她发Q市避坑指南、请她吃饭还舍下荣耀陪她散心的人,戴妍琦相当大方:“没事的,在你找到真正女朋友面前都可以拿我当挡箭牌。”

  她拍拍胸脯:“戴妍琦牌挡箭牌,物美价廉,非常好用。” 

  韩文清被她逗乐了,戴妍琦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:“韩队你居然笑了,我没有白来一趟啊。”

  韩文清无奈地看着戴妍琦,这几天下来他深刻理解了为什么粉丝要叫她“雷霆小魔女”,戴妍琦的思维非常跳跃,难以捉摸,他拿她完全没办法。

  戴妍琦上飞机前给韩文清塞了个东西,说是礼物,并且要他在她走后再拆开。

  韩文清拆开,是一个陶土小人,一看就是不擅长的人手捏的,小人歪歪扭扭只能勉强看出来个人形,倒是衣服上小小的霸图标志,让韩文清猜到这可能是他。

  韩文清翻来覆去看这个小人,突然发现小人底座有行字,写着:“赠人帅心善的韩文清队长。”

  韩文清队长哭笑不得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6

  世邀赛中国队进入决赛的时候,戴妍琦跟雷霆队员们飞去苏黎世看比赛。

  她自认和唐昊是和平分手,所以给他加油都毫无障碍,只不过她主要还是给肖时钦加油。

  中国队拿下冠军的那一刻,戴妍琦又蹦又跳地尖叫欢呼,把嗓子都喊劈了。

  一堆人热热闹闹的簇拥着冠军们去庆功,氛围轻松又开心,戴妍琦都小小嘬了一口酒。

  其实她本来想试着喝的,但只嘬了一口,韩文清就把她酒杯拿走了,看见她瞪他,还说:“少喝酒。”

  戴妍琦都不知道韩文清什么时候坐到她旁边了,她试图争辩:“这种时候,喝一口怎么了。”

  “你刚刚已经喝完一口了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  戴妍琦没想到韩文清都会玩文字游戏,她本来正要和他大战八百回合,唐昊却过来了。

  他也喝了一点酒,脸庞红红的,眼睛亮亮的,说要和戴妍琦谈谈。

  戴妍琦同意了,然后跟唐昊去了一个没人的小角落。

  唐昊看起来有点紧张:“我很认真的想过了,之前我确实做的不好,不应该那样说你,不应该忘记和你聊天,不应该把赛场上的情绪带入感情里。我第一次谈恋爱,不太成熟,所以做的不好的地方很多,我可以改的。” 

  他认真地看着戴妍琦:“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”

  戴妍琦也看着他,看着唐昊诚恳的样子,她的心却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  她忽然想到在Q市旅游的那几天,她想去看海边日出,韩文清担心她一个人不安全,大早上的非要陪她一起去,然后两个人一起在夜色里奔赴日出。  

  看日出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,神奇到戴妍琦看见日出的那一霎,可以释怀掉所有不可得不可念的情感,她仗着除了韩文清之外没几个人,对着太阳喊:“我会拿冠军的,雷霆会赢的。”

  她又小小声地说:“我会开开心心的。” 

  韩文清听见了,转头看见戴妍琦毛茸茸的头发,突然摸了摸她的头。 

  戴妍琦一脸懵地看他,韩文清说:“给你力量。” 

  戴妍琦想,失恋了确实应该出去旅行,在自然景色面前,所有不可得的爱与痛苦都不值一提。

  于是她摇摇头,对着唐昊说:“我们都往前看吧。” 

  唐昊很失落地问她:“真的不可以吗?” 

  戴妍琦摇头。 

  雷霆小魔女从不会回头看,她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抬头,看前方。

  

  7

  戴妍琦回包厢的路上,碰见了韩文清。

  韩文清解释说:“你们太久没回来,就出来看看。”

  戴妍琦揶揄他:“韩队真是乐于助人。”

  韩文清有点不自然,往她身后看了看,迟疑着问她:“你们…复合了?”

  戴妍琦摇摇头,说没有。

  韩文清注视着她,仿佛在确认她的情绪。 

  戴妍琦的眼神变得微妙起来:“韩队,真没想到,你居然也这么八卦。” 

  韩文清再一次被戴妍琦脱线的思路噎住了,他像是泄愤一样揉了揉戴妍琦的头,然后自然地说:“回去吧。”

  徒留戴妍琦在身后一脸不可置信。

  

  8

  戴妍琦觉得她不是个路痴,实在是Q市的路太复杂了。

  她拿起手机给雷霆队员们发求救信息,快来救救他们迷路的小魔女,不然要赶不上两队聚餐啦。 

  然后她垂头丧气的坐在路边,等着人来接。 

  结果先来的是韩文清的信息:“抬头。” 

  戴妍琦抬头看去,韩文清拿着棉花糖向她走来。 

  她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她抓到了Q市的那次抓阄,庄重地想,这是命运的指引。 

  于是她跳起来冲过去:“我的命运!我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